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管理员

洛杉矶一天两集会声援香港抗争

已更新:2020年7月23日


2019年9月29日,旅居美国洛杉矶的香港人和各界人士一起集会,抗议中共政权及香港特区政府对香港民众的残酷镇压。



声援香港运动的美国洛杉矶民众打出了「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



2019年9月29日,「9.29全球反暴政,纪念国殇日」洛杉矶集会现场。



2019年9月29日,出席「9.29全球反暴政,纪念国殇日」洛杉矶集会的与会者高唱香港抗争者歌曲《愿荣光归香港》。


2019年9月29日,来自藏族、维族、台湾以及多个国家的声援者参加了「9.29全球反暴政,纪念国殇日」洛杉矶集会。

旅居洛杉矶的香港人周日(29日)集会,声援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此次活动是全球人权活动人士发起的全球反暴政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在中共建政70周年大庆前再次展示香港人不妥协的立场。

香港网民发起「9.29全球反暴政,纪念国殇日」,洛杉矶的华人作出应;他们在周日(29日)分别在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和华人聚居区蒙特利公园市的Barnes Park(巴恩斯公园)发起集会,抗议中共持续以暴力镇压香港民众的「反送中、争自由」运动。

其中,由香港论坛发起的声援香港市民集会,吸引了数百人参加,参加者齐唱响代表香港自由和抗争精神的歌曲《愿荣光归香港》。

为了表达对香港民众的支持,来自台湾、西藏和新疆、韩国等地的人权活动人士,也和洛杉矶本地民众一起参加了集会。

参与示威的陈小姐说:今天这个是香港人论坛发起的,主题呢就是中共70年来对不同的民族、不同的人做过的压迫,主要是香港人,也有一些是台湾人、新疆人、西藏人。我们也有请到一些嘉宾,我觉得,站在现在这个时候就是美国国会可以通过《香港人权法案》吧,如只是单凭我们人民的力量其实真的挺辛苦。因为毕竟中共毕竟真的很强大。我是最近5年才到美国读书,一直都是在香港长大。我觉得香港的青年大家都是在争取,一定不能后退。

而来自香港的志愿者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指出,他们知道面临的压力和危险,但在越来越严重的镇压下,他们只有坚持反抗才会有未来。

志愿者说:昨天那个员警已经是不顾人的生命了,有很多人又被自杀,失踪也很多。我觉得香港的情况会越来越危险,因为其实我们自己也有心理准备,在过了10月1号后,他们应该会进行更严重、更大的规模的一个压迫,所以我们唯一的方法就是坚持下去,香港人加油。

另据洛杉矶民主平台联络人杨晓透露,他们中午12点到下午1点半,在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门前抗议,以纪念国殇70周年,参与者随后赶到香港论坛在蒙特利公园市的集会,并应邀发表演讲。

杨晓亦指出,由香港志愿者组织的抗议集会,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抗议中共的集会,无论是组织的专业化程度,还是参与者的踊跃程度,都让她印象深刻。

她认为,在中国长年的洗脑教育下,很多中国人即便是来到了美国,甚至还是以政治庇护的方式获得合法居留权,但依然无法脱离中国政府洗脑教育的影响。

杨晓说:香港人对这个暴政,一直都是有认识的。但很多中国人,即便他已经来到了自由的美国,大多数对中国的暴政是没有认识的,通过政治庇护拿到(美国)绿卡拿到国籍的中国人,仍然资讯管道非常有限,仍然看到的新闻,还是中共给他的那些,并没有看到真相。这是一直让人觉得悲哀失望的地方。

而维族人权活动者、资深媒体人美娜则明确表示,新疆正在发生著剥夺维族人的基本生存权的暴行。并且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中共的这种暴行,不仅仅针对维族人,他们也用著同样残酷的手段镇压包括汉族在内的异议人士。她强调,维族人、香港人、台湾人、西藏人,汉族人,必须团结在一起,共同反抗中共政权,所有人才会获得自由和未来。

为了反对中共暴政,全球20多个国家,超过65个城市同日发起反暴政集会。因时差的关系,洛杉矶属此次全球集会的最后一站。集会开始三个小时前,加拿大的多伦多有数千华人亦举行了反抗中共暴政、声援香港的集会。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