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管理员

大纪元-洛華人區巨型橫幅紀念六四31周年

已更新:2020年7月25日

 





6月3日,洛杉磯民運人士在10號高速公路的人行天橋上,打出巨型黑色橫幅,紀念「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1周年。(鄭存柱提供)



【大紀元2020年06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為紀念「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1周年,6月3日(週三),洛杉磯民運人士在10號高速公路的人行天橋上,打出巨型黑色橫幅。

6月3日,洛杉磯民運人士在10號高速公路的人行天橋上,打出巨型黑色橫幅,紀念「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31周年。(鄭存柱提供)


在洛杉磯從事法律工作的民運人士鄭存柱表示,天安門屠殺的悲劇已經過去31年,但歷史並不會就此翻頁,因為欠下血債的中共還沒有受到懲罰,而無辜年輕學生的冤魂也沒有得到昭雪。


他說:「我們看到在香港,從去年的『反送中』一直到今天的反『港版國安法』,中共在大陸的過去幾十年中一直在隱瞞歷史,另一方面又在香港鎮壓,妄圖製造第二次天安門事件。但香港是國際社會的焦點,中共的計謀不會得逞。」他表示在海外的正義人士也更不會忘記六四事件。

3日,洛杉磯的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民運人士,在華人區打出了寫著「勿忘六四」、約15米長的巨型橫幅。活動策劃人之一的界立建表示:「31年前發生的屠殺,慘不忍睹,這段歷史不能被忘記。我們今天打出橫幅後,都有過往車輛鳴笛支持。」他說:「中共的屠刀已經伸到了整個世界,現在很多人都在覺醒。中共的暴政也走到了盡頭。」

今年紀念六四的主題是「永不放棄、永不忘記」,鄭存柱說:「我們想讓過往的車輛,特別是提醒華人,不要忘記31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這場悲劇。只要六四沒有得到昭雪,全球的華人都會用不同的方式紀念,並堅持下去。」


港府拒港人紀念六四

在過去的30年中,香港人每年都會舉辦「紀念六四」的活動,去年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燭光悼念30周年」活動,有18萬人參加。然而在中共強推《國安法》後,港府首次拒絕了港人舉行紀念集會。

鄭存柱說:「今年的六四紀念會能不能在香港順利舉辦,立竿見影就能證明香港的『一國兩制』是不是真的存在,這也是一個標桿性的訊號。」「其實自從六四發生後,中共一直想要控制香港、威脅臺灣,並且用金錢(收買)、大外宣統戰,將獨裁統治輸出國外。」

如今中共拋棄「一國兩制」,通過了所謂的「港版國安法」,他認為這就是中共要在香港進行言論方面的控制,對海內外人士進行打壓。


國際社會認清中共本質


自從「港版國安法」通過後,美國對華政策開始轉向,美國總統川普接連宣布制裁中共的幾項重大決定。鄭存柱表示:「這是因為國際社會認清了,中共邪惡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

他說,在過去的幾十年,國際社會對中共採取了寬容的方式,讓中共介入世界的經濟體,希望通過經濟的發展能讓中共能走向開明,「但適得其反,中共不但沒有走向開明,反而在大陸建立宣傳機構,在互聯網上建防火牆,還收買國際機構」。

此番港府又拒港人紀念六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推特上直接回應說,北京拒絕香港人的聲音和選擇,就是要香港人與大陸人一樣,無兩制可言。


中共利用美國暴動洗腦大陸人

不少民運人士表示,現在大陸的新聞報導,都是在鋪天蓋地炒作目前美國因明州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而引發的抗議活動,甚至大力報導一些騷亂和搶劫商家的事件。

鄭存柱認為中共是把美國少數別有用心之人,在抗議活動中採取魚目混珠、挑起事端、打搶劫的暴亂行為放大,更甚者與六四和香港事件相提並論,這完全是不一樣的。美國的事情幕後可能有一些人在起著煽動、破壞的作用。但六四也好,香港也好,都沒有發生暴亂或搶劫事件。

他說:「中共想要轉移世界關注六四、關注香港的焦點,中共肯定要藉美國的時間,大報特報,來扭曲。」但他說,這種欺騙式的手段只能欺騙少數人,有獨立思考的人是不會信的。◇

責任編輯:李欣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