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管理员

中国民主党 致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春节公开信


中国民主党 致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春节公开信

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们:

今天是农历辛丑年春节,值此佳节,首先,中国民主党向你们拜年,祝你们新春快乐,全家安康!

同时,作为1998年在中国大陆公开申请成立,致力于中国民主宪政化的反对党——中国民主党的党员,我们也真诚地向全国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喊话:

100多年前,民主革命的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就说:民主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1949年前,中国共产党也曾高喊:反对一党专制,军队国家化!如果这就是你们的“不忘初心”的话,就不难发现,中国民主党的政治主张和你们的“初心”是完全一致的。两党是可以在民主的体制下公开、良性竞争,共同致力于国家的振兴和人民的福祉。然而,中国共产党却因为一党之私而镇压中国民主党。就在今天,还有无数的民主党党员身陷囹圄,中国民主党的创党领袖王炳章、秦永敏还在冰冷狭小的牢房孤独地度过,无法阖家团圆,共度佳节。

虽然,你们每天出入政府机构,都可以看到“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虽然你们也声称这就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入党的初衷,但是,我们还是想问一问,并请每一个党员,无论您是位高权重,还是普通一员,都能给出发自内心的真实的答案:“请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谁家之天下”?

你是体制内高层,你的权势会高过周永康吗?今天,有谁会倾听周的儿媳的诉求?你有红色基因,你的基因会纯过吴小晖的女儿吴邓卓吗?今天,有谁在同情他的母亲的“泣血哀告”?你是豪商巨贾,你掌控的资金会多于多家常委的朋友、“明天系”的肖建华吗?谁曾想到他会从香港“被回国”,无法亡命天涯;你是娱乐明星,你的名气可以超过连续多年春晚名角赵本山吗?今天,谁可以理解铁岭大腕的冷遇和落寞吗?或许你远离权势、名声和金钱的尘嚣,只是普通的党员,如2019年初的李文亮医生,然而,几天前周年祭日,他的名字已经成为了敏感词。

以上所举,涵盖代表了全体党员。今天的中国的确是共产党一党执政,如果真的是共产党的天下,以上这些共产党员为什么无法保护自己的基本权利,为什么无法度过平安的一生,身世却如水上浮萍,随着权斗而跌宕起伏?为什么,他们的今天,就极有可能是你们的明天?

究此根源,早在1946 年3 月30 日的共产党机关报《新华日报》就给出了答案——《一党独裁,遍地是灾》!相信每一位共产党员也早已心知肚明。

作为中国民主党人,我们也相信,中国共产党中的确有很多“不忘初心”的仁人志士。没有上世纪八十年代开明的胡耀邦、赵紫阳为代表的体制内民主改良派,中国就不可能打开门户走向世界,也可不能启动经济体制改革,不会有今天的珠海、深圳。我们相信,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员中也有独立思考、志向远大、充满历史责任感的“沉默派”。你们的沉默是因为变革时机未到、政治环境险恶,我们理解你们的沉默;我们更欣喜地看到,中国共产党员中有不畏强权、打破沉默的勇士:企业界的任志强先生屡次发声,撕破“皇帝的新装”的谎言;知识界的蔡霞教授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围着一个人转,早就不是一个政党。习近平“他就是一个黑帮老大,政党是他手里捏着的一个工具。”政界的前鸡西市副市长李传良先生,更是彻底脱离了体制,公开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加入了我们中国民主党。我们欢迎更多这样的共产党员公开站出来,更欢迎有市长、甚至省长、部长这样的体制内官员也可以公开地站出来,选择成为我们的同道,一起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富强而努力!

自1998年至今,有数百位中国民主党人被捕判刑。刑期累计已大2000年。我们呼吁那些具体的责任人,善待在监狱、被监视的中国民主党人。我们理解你们不得不执行来自上层的命令。但是,你们完全有自由意志把枪口稍微抬高一寸,这样既不会对你有任何的伤害,也可以体现您尚未泯灭的良知。

最后,让我分别引用两段话,与各位共勉:

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二是开放党 禁;三是实行地方自治。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 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

——中国共产党《新华日报》1944年5月16日

中国民主党坚信:一切政治权力只能来自于公众、服务于公众;政府只能根 据公众的意志而产生,依照公众的意志来运作,为公众的利益服务;政府是公众的服务者,而不是公众的支配者。

——中国民主党成立公开宣言 1998年6月25日

中国民主党全国联合总部

执笔人:郑存柱

2021年2月12日

1,078 次查看2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