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管理员

中共迫害港人逃亡 美华人发起新黄雀行动--转自 新唐人电视台

原文网址:新唐人电视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03日讯】上周日(2月28日),香港警方以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47名港人。对此,中国民主党人士、法律工作者郑存柱发起“新黄雀行动”,援助选择逃亡海外的香港民众。



自“港版国安法”实施以来,许多香港民众遭到中共非法抓捕,导致越来越多港人选择逃亡海外。据香港官方统计数据,去年香港净移出有约3万9,800人。


法律工作者 郑存柱:“有一个香港人匿名接受的一些采访,结果别人还是从他的声音和很短的一闪而过的视频出现,马上在香港本地就找到了他。”“最近还有一个案例,属于警方系统惩戒处的一个官员,他就是支持、参加反送中,然后就是百万人游行里面有一个小小的头像,竟然就被发现,然后被降职处理。”


他表示,中共通常以威胁恐吓的手段,达到其政治目地,因此有些人即便逃亡到美国也会感受到威胁。


法律工作者 郑存柱:“而且我们还看到了奇怪的案例,一个是美国公民参与了反送中被香港通缉。还有一个是美国绿卡的人在网上面发布了一些相关的评论,被中国重庆的警察通缉。就是说,虽然你到了美国,他们也知道你在美国,他们照样可以在网上通缉你、来威胁你。 ”


郑存柱还提到,由于中共没有任何证据进行抓捕,香港当局便要求港警匿名抓人。


法律工作者 郑存柱:“就是说你在现场,我就怀疑你,就把他抓起来了。最近被抓的暴乱罪的女性就是这样的。没有说你使用了棍棒或点火,或做了一些什么,没有啊,就是在这样的现场,我发现你了,我就把你抓起来了。”



“黄雀行动”是香港人民在1989年时,帮助大陆64学生逃亡到香港的行动。为了回报,中国民主党人士、法律工作者郑存柱等人,发起了“新黄雀行动”,救援已经逃亡和打算逃亡的港人。同时,也期盼更多正义之士,一同帮助香港人民。


新唐人记者杨阳、徐绣惠洛杉矶采访报导


23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