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管理员

撐香港自由 洛杉磯民眾疫後首次集會聲援

已更新:2020年7月25日

李澤坤转载自大纪元-徐綉惠 原文链接

6月20日,百餘人聚於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參加「反送中」周年紀念活動。(徐綉惠/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徐綉惠蒙特利公園市報導,責任編輯:李欣)隨著美國各州逐漸解禁因中共肺炎(新冠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而實施的居家避疫令,6月20日(週六),逾百名南加民眾齊聚於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參與香港「反送中」運動周年紀念



6月20 日百餘人聚於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巴恩斯公園(Barnes Park)聲援香港。(徐綉惠/大紀元)




疫情後首次戶外聲援活動

洛杉磯香港論壇(Hong Kong Forum, Los Angeles-Public)成員表示,此次是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大流行後,洛杉磯首次舉辦戶外聲援香港的集會。預期因疫情影響,不會有太多人出門參加,但沒想到有百餘人到場,而且越晚越多人加入。她說:「我們要聲援香港的手足,讓他們知道,在美國、歐洲以致全世界都有支持香港的聲音。」

在現場吉他彈奏演唱的Kennedy認為,中共政府希望香港人被同化,所以在教育和司法制度上不斷地限縮香港人的權利,但此舉讓香港人意識到必需反抗。他說:「我們很擔心自己的文化消失,在英屬香港時期的確也有很多限制,但中國(中)統治更糟。」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Kennedy(中)在演唱前排練。(徐綉惠/大紀元)


中共強堆「香港國安法」後,香港人已無法信任中南海高層或香港政府,Kennedy說:「雖然《國安法》來了,但我們還是會繼續抗爭。我們會Be water(柔韌似水),沒有龐大的組織,但會有各種分散、有共同目標的活動。」讓世界看到國際的香港人,儘管很微小,但全力抗對,「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大學時赴美留學,而後定居美國的香港移民Mini認為,中共政府已明目張膽地侵犯香港人權,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將在香港設置「駐港國安公署」,其種種行徑已經超出國際社會的正常認知,香港就是中國民主轉折的最前線。她說:「我沒有不來參加活動的理由。」香港人走上街頭,海外的香港人一樣要站出來。

Mini表示,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時,很多香港人都以為大陸會越來越好,當時很多香港人赴大陸旅遊、開始學習普通話,但很遺憾,中共政府為鞏固權力,開始強行扭曲香港人的價值與身分認同,所以越來越多香港人覺醒。Mini說:「一開始很多人是接受(中共)的,但去年6月港府企圖通過《送中條例》,大家都知道不可以再這樣下去,終於知道不能與中國(中共)合作,最後只會被鯨吞蠶食。」

香港論壇成員Charles表示,經歷了一年的「反送中」運動,雖然有疫情干擾,但海外香港人都想做一些事情繼續聲援香港。除了洛杉磯,海外各城市也會依據當地法規舉辦類似活動,這些活動也將拍照、攝影,透過各種渠道讓香港人看到「香港並不孤單」。

聲援香港是「中國人基本的良知」

當日活動除了香港人參與,還有來自兩岸三地的華人甚至是非亞裔聲援香港。Charles表示很多美國人也都很支持香港的民主社運,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香港,海外華人可以與身邊友人分享香港情況,用不同的方式「撐」香港。



小朋友也站出來「撐」香港。(徐綉惠/大紀元)

目前,在洛杉磯就讀大學的洪同學來自台灣,但他5歲時就因父親工作之故舉家遷居南京,他在大陸唸書、受教育,但非常同情香港。洪同學說:「香港人再不站出來就沒機會了。」現在中國大學的政治課裡都有關於香港社會運動的內容,但洪同學認為課綱明顯地「抹黑」香港,指稱香港人企圖「分裂、獨立,違反國家安全」。他說:「完全是睜眼說瞎話。」

原籍深圳的李先生表示自己從不涉入政治,但聲援香港是「中國人基本的良知」。他認為香港人從1989年到今天始終都在為中國的民主運動努力,從營救六四學生的「黃雀行動」,再到「雨傘革命」、「反送中運動」,香港是中國最後一塊「自由地」。李先生認為,中共政府公然背棄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不僅沒有遵守契約、還撒謊成性,中國共產黨是沒有人性的政府,不值得被尊重。

六四雕塑家陳維明說:「我不會說、不會聽香港話,但我的心是和香港人在一起。」2010年,陳維明於六四前夕將自己的雕塑作品運抵香港展出,但這批作品一度遭港府扣押,之後在民眾壓力下才歸還,其中仿製1989年天安門廣場上被推倒的民主女神雕像展出後,被永藏於香港中文大學;天安門大屠殺浮雕則永久放置於嶺南大學梁銶琚樓旁。



六四雕塑家陳維明參加「反送中」周年紀念活動。(徐綉惠/大紀元)


陳維明表示自己雖因此永遠不能入境香港,但他會繼續將香港的歷史用雕塑記錄下來。他目前正在創作大型的香港「反送中」事件雕塑,要將香港的歷史留在美國土地上,讓世人知道香港人是怎麼與中共對抗。

南加民運人士鄭存柱認為香港是全中國唯一自由的地方,香港人從沒有忘記1989年中共殘酷的鎮壓,儘管今年香港警方以防控疫情為由禁止悼念「六四」,但仍有數以萬計的市民湧到維園,延續第31個六四燭光晚會。



南加民運人士鄭存柱(後排右二)參加「反送中」周年紀念活動。(徐綉惠/大紀元)


鄭存柱認為中共如果強行通過「香港國安法」導致很多人反彈,美國、歐盟都有相應的回應與制裁,海外香港人凝聚了各種力量,用不同的方法讓國際社會關注香港。他說:「從長遠角度看,中共遲早會垮台,某天你站出來表達自己聲音的時候,可能就是壓垮中共的最後一根稻草。」



中国民主党党员李澤坤參加「反送中」周年紀念活動。


编者(李澤坤)按:中共对香港的民主自由变本加厉的践踏,残暴镇压香港的民主抗议活动,完全暴露了中共的独裁野心,香港只有独立才能实现香港人民的真正自由。

86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