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管理员

我们是一颗种子——《民主之声》发刊词



我们是一颗种子


——发刊词


《民主之声》既然是中国民主党人的声音,首先就是要为党讨论时政,分析形势,研究政策,凝聚共识,在理论上实战上画出国家和党的走势和蓝图。

所以,这个刋物是一个讨论理论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是多元的,活泼的,有言论自由空间的,有思想交锋的。我们不是共产党,不搞他们人民日报环球时报那一套假大空和伟光正。我们不搞一言堂。但是,我们又不是无政府主义,不是现在网络上形形色色的互喷口水的散漫论坛。那么底綫在哪里?

底綫就是我们的宗旨和党章。


这个刋物同时又是一个园地。是同仁们共同耕耘的地方。我历来主张:对敌要坚决,对内要平和,对同道要“同志加兄弟”。

什么是同志?就是主义,就是政治主张。但是自己的政治主张,方针路线上的思维往往是会产生变动的,(共产党把它叫做修正主义。)搞不好就是你死我活。

所以一个组合,一个团队不能光是“同志”,还要有兄弟之情。(宗教里叫肢体)。一个组织,一个党,既有同志的崇高,又有兄弟姐妹的温暖。这个组织才有凝聚力。


当前中港台的形势非常严峻,对我们国内外的同仁同道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这绝对压不垮我们这个已经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身负千年刑期的中国反对党!


几天前,我们民主党山东创党党员燕鹏牧师在推特上引用了一句古贤的诗句:


他们以为埋葬了我们,

却料不到,我们是一颗种子!


我愿把这诗句抄下来,送给我们所有的读者,作者,编者,和今天正在香港第一綫战斗的朋友们。



汪岷


2020年于六四前夕

4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