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管理员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公告

已更新:2020年7月23日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于2007年6月4-5日在美国罗德岛州典雅的希望俱乐部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贵宾共50余人。联合总部(海外)新闻发言人表示,历经坎坷的中国民主党人迎来了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是中国民主党的成年礼,标志着组织起来的中国民主党人,正迈开大步,走向中国的第三共和。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茜•普洛茜女士给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发来了贺电,贺电全文如下:

   尊敬的徐文立先生

   并致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尊敬的中国民主党代表与贵宾们:

   谨祝贺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贵党将以领导争取中国的自由、民主与人权的斗争而广受赞扬。先驱人士公开反抗当前的专制政权,以争取全体民众应享之不可剥夺的自由,这样的行动往往能加快社会迈向自由的步伐。

   你们可以确信,我作为美国众议院议长,将一如既往地把促进中国的自由与民主作为头等重要的大事来对待。我们都希望中国人民有更美好的未来,在政治上、文化上、外交上、经济上、在一切方面都是如此。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务必继续努力,争取中国的变革。我们希望有一天,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将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

   再次感谢贵党对中国民主事业的引导与献身。请接受我对贵党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成功召开的最美好的祝愿。

   美国众议院议长

   南茜•普洛茜

   2007年6月4日

   发来贺电贺信的还有流亡美国的中国诗人黄翔、北京王光泽、秦永敏的前妻李金芳女士、山西党部、黑龙江筹委会、香港党部、荷兰党部、韩国党部袁文瑞、(日本)亚洲和中国的民主化支持会会长牧野圣修、日本党部、法国党部刘伟民及全体同仁、陶文红和汪洋石等澳洲党部同仁、日本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赵南、亚洲和中国民主化支援会中国民联日本分部、中国社会民主党日本党部、韩国武振荣、香港司徒华、何俊仁、陈立民、国内徐高金、贺伟华、刘世遵、任畹町、廖双元、陈西、任诠、秦庆民、吕耿松、盐石、佐夫、相书、李运生、赵汗青、郑民生等等。

   出席开幕式的贵宾有美国原参议员、现任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资深学者的Lincoln Chafee、中国民主党美国之友的代表、美国其他官方和民间组织的代表、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杨黄美幸、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国凯、《北京之春》经理薛伟、中国工党主席方圆以及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主席热碧娅助理AlimSeytoff、支援中国网络总裁John Kusumi等等。

   十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采访了开幕式,他们之中有美国NBC、英国卫报、美国帕崴登斯市各个报社、自由亚洲电台、大纪元时报、新唐人电视台、中国大陆文汇报等等。事后,有十几家美国主流媒体以不同形式广泛报导了这次大会。

   “一大”会场布置得隆重、庄严。会场正前方是纪念“六四惨案”18周年图片展,只身挡坦克的“时代英雄”置放在醒目的中央。会议不设主席台,前台陈列着中国民主党“狱中群英”的照片和中国民主长征基金会会长谢中之先生专程从波士顿送来的花篮,会场里播放着18年前天安门广场响起过的激动人心的乐章。

   9时正,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秘书长汪岷先生宣布大会开始,在会议中部就坐的“一大”正式代表有:徐文立、王希哲、郑钦华、孙维邦、汪岷、黄华、秦晋、胡尧、郑在勤、江弘锦、叶国忠、黄奔、万宝、鹿邑、楚天舒、陈晓、刘正、韦民、王尧、叶国忠、方能达、唐元隽、金秀红等。

   与会者首先向“六四死难者”志哀,全场默哀一分钟,之后由副秘书长黄华代中国自由文化运动主席袁红冰先生作了“审判中共暴政‘‘六四’人类罪”的演讲。

   大会特向“天安门母亲”群体致敬意。

   再由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召集人徐文立先生致开幕词。

   徐文立先生的开幕词: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我代表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热烈地欢迎各位来宾。

   请允许我首先介绍我的同事、目前担任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的美国前联邦参议员切菲先生;我也要特别介绍来自台湾民主基金会的杨黄美幸女士;还有我们“中国民主党美国之友”的朋友们。

   我们开会的这个城市被称为Providence市,英文Providence是‘天道’的意思。Providence市是罗德岛州的首府,当年罗德岛州的开创者罗杰•威廉姆斯先生由于不满麻省排斥异己的宗教政策,只身徒步来到这里,从此之后仅仅几百年,自由的阳光令罗德岛州繁荣昌盛。

   我们的会场设在‘希望俱乐部’,‘希望俱乐部’这个名称对中国民主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更让我们感到希望无限。

   天道•自由•希望将引领我们的会议。

   ‘希望俱乐部’的经理和员工为我们大会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和方便,对此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要感谢大会秘书组的成员们,你们辛苦了。大家是否注意到在讲台的对面坐着的这位年轻人,他正在负责为发言者做发言时间到时的提示。

   正好我讲话的时限到了,谢谢大家!”

   接着,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顾问王希哲先生宣布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向国内的优秀中国民主党人颁发奖牌和奖金、向国内的优秀中国民主党人的妻子颁发特别鼓励奖的决定:

   一,经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批准,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特授予以下43位国内优秀中国民主党党员奖牌以兹奖励,这43位国内优秀中国民主党党员是王炳章、秦永敏、查建国、祝正明、刘贤斌、高洪明、朱虞夫、刘世遵、毛庆祥、何德普、陈西、陈忠和、杨涛、吴义龙、叶有富、佘万宝、胡明君、王森、李作、欧阳懿、萧诗昌、吕新华、陶加新、王泽臣、王文江、姜力钧、佟适冬、李大伟、岳天祥、郭新民、郭承明、俞峰、王金波、张佑菊、李志友、刘金、张健、孔佑平、宁先华、赵梓云(林飞)、廉彤(潜龙)、许万平、姜福祯;

   二,经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批准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特授予以下七位国内优秀中国民主党党员每人500美元奖金以兹奖励,这七位国内优秀中国民主党党员是王炳章、秦永敏、查建国、毛庆祥、刘贤斌、孔佑平、李大伟;

   三,经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批准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特授予以下二位国内优秀中国民主党党员每人250美元奖金以兹奖励,这二位国内优秀中国民主党党员是胡明君、王森;

   四,经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批准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特授予中国民主党优秀党员何德普的妻子贾建英女士500美元特别鼓励奖,以兹奖励。

   中国民主党的优秀的领导人之一何德普的的妻子贾建英女士就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授予国内43位优秀中国民主党党员奖牌以及对9位国内优秀中国民主党党员和她本人颁发奖金发来了书面答谢词。

   6月4日会议请黄奔先生预先顺利地接通了贾建英北京家中的电话,贾建英女士激动地表示:“我在这里为他(们)高兴。 4月27号,我去看他(何德普),也简单地给他写了一个小纸条,给他看了看,他的表情真得非常非常高兴,他不能表示什么,他当时点了点头,很高兴地笑了。”(贾建英的书面答谢词附后)

   贾建英电话答谢后,徐文立先生宣读了《中国第三共和宣言》。

   正式代表们表决,除一人弃权,通过了《中国第三共和宣言》。

   徐文立先生指出:从今日始,励志建设“中国第三共和”,既是我党之崇高的政治纲领,又是我党全体党员的神圣使命,更是我党引领她的赞同者建设“中国第三共和”的胜利旗帜。

   与会代表、来宾们在休息时,纷纷在《中国第三共和宣言》的立轴上签名。

   在6月4日上午的会议上,美国原参议员、现任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资深学者Mr. Lincoln Chafee作了精彩的演讲,表示对中国民主运动和年轻的中国民主党的热情支持。在大会上演讲的还有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杨黄美幸女士、中国民主党美国之友Mr.SidneyGunst、Mr. Noah Sachs、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国凯先生、国内民主党人任畹町由徐文立、廖双元由郑钦华、刘世遵由胡尧、陈西由楚天舒、任诠由江弘锦、吕耿松由黄华代为演讲、海外中国诗人黄翔由鹿邑、学者武振荣由秦晋、国内学者贺伟华由郑钦华、徐金高由黄奔代为演讲,海内外英豪们汇聚在希望俱乐部大厅的麦克风前那一刻,蔚为壮观和令人感动。

   6月4日下午,会议由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副秘书长黄华先生主持。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召集人徐文立先生作了题为:“让我们共同走向第三共和”的演讲。(全文另发)

   顾问王希哲先生论述了“中国民主党的几个问题” (全文另发)

   一、中国民主党历史上的路线问题;

   二、怎样理解“第三共和”问题;

   三、中国民主党怎样介入国内维权和把它推向新阶段的问题

   四、中国民主党的文宣和外交问题

   秘书长汪岷先生呼吁:“联合起来,抓住历史的契机”。

   他说:“我今天在这个会上,向大家,向全世界的中国海外民运组织呼吁,团结起来,联合起来,在奥运之前,用一年的时间把分散,各自为政的民运力量凝聚起来,组成一个真正的反对运动,或者一个真正的反对党,在那场未来将来的暴风雨中,去赢得最后的胜利。” (全文另发)

   在大会上演讲的还有秦晋先生,他演讲的题目是:“看清路向,把握时机”;《北京之春》杂志经理薛伟先生以及方圆先生也都作了演讲,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主席热碧娅助理AlimSeytoff 及Mr.JohnKusumi等都先后发表了演讲。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徐文立先生特别助理郑在勤先生在会上宣读了“关爱和成长基金会”章程,徐文立先生宣布了“关爱和成长基金会”董事会名单。

   徐文立先生宣布特聘卢盛鑫律师为“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关注中国中心”和“关爱和成长基金会”的法律顾问。

   6月4日晚,会议主持人郑在勤先生请“一大”党章修改小组胡尧先生作修改党章的报告。

   代表们极为认真地审议、批准了预备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民主党章程》及《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党章附件》。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第一天会议,始终通过网络直播,会议进行过程中,不断接到来自海内外的电话和电子邮件,特别是国内的民主党人,给与大会以热情的支持和鼓励。会议全程由布朗大学沃森国际研究所徐文立先生的秘书蔡若梅小姐任双语翻译。

   中国民主党“一大”6月5日继续举行,会议选举出了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届的领导成员。

   6月5日的会议由秘书长汪岷主持。

   首先由选举工作小组负责人胡尧宣布“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规则和程序”。

   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徐文立为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主席。

   会议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徐文立、郑钦华、孙维邦、汪岷、黄华、秦晋、郑在勤、万宝和各党部负责人为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委员会成员。

   之后,由徐文立主席主持召开了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委员会会议,选举产生了徐文立、郑钦华、孙维邦、汪岷、秦晋、胡尧、郑在勤、万宝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执委会,特聘王希哲先生为顾问、任命黄华为副秘书长。

   上午10:00-12:00,由汪岷秘书长主持召开了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新的领导班子及顾问王希哲先生参加的记者招待会,并向海内外直播。记者招待会的详情将另发。

   之后,汪岷秘书长代表“一大”筹备组,向大会作了“一大”财务的初步报告。

   下午,由与会的友党代表周延风、来宾倪国兴,代表方能达、唐元隽、鹿邑、刘正、楚天舒、黄奔、金秀红等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特别肯定了会议“先立规矩,再开会”的原则,因而大会形成了紧张、热烈、而有序的会风。他们并坦率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还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大会在热烈和团结的气氛中落下了帏幕。大家恋恋不舍地聚积在典雅、古朴的俱乐部内和门前合影留念。

   附:

   何德普的妻子贾建英答谢词

   (2007年6月4日)

   得知我获得中国民主党颁发给我特殊鼓励奖,这是继美国二十一世纪基金会颁发给我第三届家人奖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我很感动,也很内疚,我对民主党领导人徐文立先生说:我不行,比起前辈那些姐妹们来,我不算什么。

   记得有个律师曾对我说:“你丈夫被判八年,你要一直坚守,不容易啊!因为,他不是一个普通的刑事犯,你会在此期间受到很多干扰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了的,做民运家属真不容易。”

   我说:“没什么,我前面已有很多榜样,有的姐妹为丈夫苦守十多年”。当时,在场的一些人都惊叹:“啊,十多年!”

   是的,我们很多姐妹在丈夫深陷牢狱中时,一个人独自撑起一个家庭,照顾老人,抚养孩子。她们忘记了危险,身穿状衣在大街上绝食抗议;她们为了打听丈夫被关押的地点,到处打听、走访;她们站在监狱的大墙外高声喊着丈夫的名字;她们一个人走在探监的路上泪流满面。她们遭受过数不尽的冷落和拒绝,她们经历过无数的冷暖和悲伤。由于常年的牵挂和焦虑,由于过度的困苦和贫穷,她们每个人过早的生出了白发;过多的长出了皱纹。但是,妻子们没有后退,在她们每个人的脸上展现的是无畏和坚强,她们在坚守着家庭、丈夫、孩子。她们坚信:丈夫是好人,他们所做的事情是对的!

   几年来,我收到了很多民主党朋友的问候、鼓励和帮助,他们中间有很多都是我不认识、没见过面的朋友。他们很多人都是没有固定收入,靠打工生活。国内大部分朋友因为受迫害,没有任何收入,一方面冒着坐牢的危险去工作,一方面还要经常地帮助我们这些家属,很让我们感动。

   记得有个民主党员来看我,要拿出钱帮助我,我坚持不收,他扔下钱就跑。我追上去一再拒绝,他郑重地对我说:“我是一个党员,这是我们组织上的事,我应该这样做,你不要拒绝,也不要感谢”。

   就是这些一个个象金子般珍贵的人,他们前赴后继,为中国的民主事业作出牺牲,然而他们无怨无悔,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感动;让我们敬佩;让我们爱得刻骨铭心!

   这次大会,在你们最艰苦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为我们筹资发放奖励,惦念着我们这些家属,我很荣幸,也好感动!

   我会告诉狱中的亲人,让他们放心,朋友们想着他们、惦记着他们、支持着他们!

   在这里,请允许我感谢中国民主党的全体党员对我们家属的鼓励和支持!

   谢谢!

中国民主党联合总部(海外)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公告全文完

566 次查看1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